Wednesday, June 23, 2010

房價創天價 營建股價暗藏玄機.....

房價創天價 營建股價暗藏玄機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6/23 04:11"

據說東區一間三十年屋齡的公寓成交一坪八十萬元,這代表什麼意義?首先,買家有可能是錢太多,不知道怎麼花用,不如買下一間老舊公寓,創造話題也值得。反正老子(老娘)有錢,愛怎麼花,就怎麼花,誰管得著!

其次,這可能是刻意炒作的手法,利用政府想打房又沒膽的模糊空間,炒高房價,讓買方產生焦慮感,趕緊進場補貨,正好可以乘機出清手中囤貨。

第三,每天都有土地買賣創天價的新聞,知名豪宅一坪叫價百萬元以上,已是稀鬆平常,市場人士每天也都在心戰喊話,宣稱房價只會漲不會跌,但是營建股的股價不但未突破新高,甚至與金融海嘯前的高點還有四、五成的距離。到底是股價不認同房價,或房價帶不動股價,頗堪玩味。

第四,一坪八十萬元的中古屋,更意味著一個年輕人若是幸運在東區擁有一戶四十坪的祖產,可以賣得三千萬元的價錢,靠這筆錢一輩子就不愁吃穿了;反之,若是沒有祖產的年輕人,一出社會就注定一輩子只能當無殼蝸牛了。

最後,很多市場人士辯稱首都的房價是外國人在決定的,台北相對於香港、上海、東京、首爾,算是便宜的。乍聽之下,似乎言之成理,卻忽略了台灣的房子是有三成多的公設,其他地方幾乎都是實坪計算,還原起來,台北的房價哪裡便宜?

更重要的是,房子是要給人住的,如果一個國家的中產階級買不起房子,又恰巧這個國家實施民主制度,它的人民難道不會用選票表達不滿嗎?所以,哪一個要取得政權的政治人物會容忍房價一直狂飆,而失去選民的支持?



sigh........

Saturday, June 12, 2010

Light Stage in Taiwan!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578901/IssueID/20100611
here and here....

Advanced Lighting, Rendering & Compositing

數位內容學院, 在職班新課Advanced Lighting, Rendering & Compositing

Class outline:
課程內容包括燈光原則、控制、算圖、合成。透過分析好萊塢大製作電影實例,說明如何運用簡單而有效率的方法,在大量製作時維持美術風格一致。
Day 1 (10:00~12:30, 13:30~17:00)
I. How to seeWhat is good lighting
II. How to control your light and tell the storyDifferent types of lights, cone angle, light fall off, barn door, and shadows
III. Rendering managementHow many layers do you need? More is more, or less is more?IV. How to compositing images properlyDiscuss edge treatment, color space, workflow
Q & A
Day 2 (10:00~12:30, 13:30~17:00)
I. How to work efficiently in big productionHow to keep shots consistent from different artists
II. Case study from the instructor’s demoreels Including ‘Alice in Wonderland’, ‘G-Force’, ‘Spiderman 3’ , ‘Speed Racer’, ‘Beowulf’, ‘Monster House’… ect.
Q & A
講師 Kuan Lin and his IMBD info.